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3个月来 畜牧水产局共查获问题肉15万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据悉,合肥市自9月份以来开展的“病害肉”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共查处和无害化销毁“问题肉”15万公斤,从而有效阻截了病害肉、私宰肉流通和上市,全市肉类市场得到有效净化。

  在专项整治中,做到畜禽凭证凭标入场率、经检疫合格出场率和检疫不合格畜禽无害化处理率三个100%。同时狠抓外来动物产品报验监管,确保上市生猪、家禽产品的安全。
并强化市场“严打”病害肉。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市场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及有奖举报和群众监督等制度。

  在几个月的专项整治期间,该市畜牧兽医部门,受理举报63起,根据举报线索查处违法行为24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8起,其中2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检出和无害化处置病害猪1765头,查处和无害化销毁“问题肉”15万公斤。使市民畜产品消费质量得到有力保障,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进一步稳步好转。

  (饶东平 陈鑫 索苏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