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连体婴来渝免费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44 重庆商报

  

四川连体婴来渝免费分身

  本月9日,四川南充一妇女产下一对肝脏相连的连体男婴,这是南充市自2000年来第二例连体婴儿。当孩子家人得知本市上一对连体婴儿也是再新桥医院手术后,昨日,连体婴儿的爸爸和奶奶抱着两个孩子从成都转至新桥医院。院方表示,孩子的所有费用将全免。

  胸腹相连周长27.5厘米

  昨日下午17:30,连体男婴在父亲陈思利和奶奶的护送下,顺利抵达陈家坪汽车站,被迅速送上新桥医院的救护车,直奔新桥医院。

  记者看见,这对只能侧躺的小兄弟几乎一模一样,两张小脸面对面,胸腹紧紧相连。一脸疲惫的爸爸陈思利告诉记者,妻子林彩英产后身体不好,只得暂时在家中休养,没能一起来。

  18:00,当连体婴儿到达新桥医院后,该院儿科主任赵聪敏等专家立即为其进行初步检查。据赵主任称,总体重5.22公斤的兄弟俩胸腹相连周长为27.5厘米,生命体征比较正常。随后,护士在为兄弟俩有些发炎的肚脐消毒后,将其送往保温箱。

  双胞胎让一家人先喜后悲

  家住南充市蓬安县农村27岁的陈思利称,今年年初妻子怀孕后,他前往哈尔滨跟人学厨。妻子怀孕4个月时,惊喜万分地给他打电话,称怀了一对双胞胎。从此,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

  今年8月初,陈思利回到南充老家,和妻子一起等待宝宝的降临。11月9日凌晨2时许,该县妇幼保健院对林彩英进行剖腹产。腹腔一打开,大家都惊呆了——竟是一对连体婴儿。顿时,一家人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

  陈思利称,此后,他们立刻展开了救治。经蓬安县人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得知,这对小兄弟各自有独立的心脏、肺和肾脏,肝脏相连,但有独立的胆道系统,其中一个婴儿仅有一个睾丸。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