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速发展 江津合川永川南川市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53 重庆商报

  

加速发展江津合川永川南川市改区

  商报图形朱小白制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周露 王瑶)昨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江津市、合川市、永川市、南川市四市撤市设区。

  根据国务院批复和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文件,经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审议同意,经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后,作出决定。

  江津市、合川市、永川市、南川市撤市设区,分别设立四个区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由于四个区的行政管辖范围没有变化,四个市的市人大代表分别转为四个区的区人大代表,任期至届满,届次顺延,连续计算。由于行政管辖范围没有变化,根据选举法规定,四个区的区人大代表名额维持原四个市的市人大代表名额不变。

  按照地方组织法规定,江津市、合川市、永川市、南川市四个市的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职权、职能依法履行到新机构成立为止。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友鹏告诉记者,“现在永川有许多方面没有独立的接受权,如招商引资中税收政策的减免、资源税费的征收等优惠政策永川市不能制定,现在撤市设区后,我们可以充分享受区应该享受的政策,这样会对经济发展带来好处。”陈友鹏说,撤市设区必定会对四个区的加速发展带来机遇。

  此外,从全局看,它不仅有利于重庆扩大城市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集聚辐射功能,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快建设重庆大都市的进程,而且也有利于四个区进一步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激发新的活力,加快城市化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