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罢扁”失利 蓝营吁选民对扁投不信任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昨天在台“立法院”闯关失利,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罢免案”三次无法走出“立法院”是民主的耻辱,他谴责民进党,并表示国民党近期将全心投入年底选举的辅选工作,期盼台北高雄市民投下对陈水扁的不信任票。

  据报道,台“立法院院会”24日上午处理“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记名投票以11
8票未跨过全体“立委”三分之二席次——146席的同意门槛,“罢免案”因此未能成立。

  蔡锦隆事后表示,国民党“立院”党团对“三次罢扁案”的投票结果非常失望、难过,谴责民进党不让“罢免案”走出“立法院”交全体台湾人民公决,盼人民能认清民进党的真面目。

  蔡锦隆说,“三罢案”后,国民党中央与“立院”党团都会全力投入即将举行的台北市长、市议员及高雄市长、市议员选举的辅选工作,盼台北及高雄市民能借选举投票,以投票结果对陈水扁投下不信任票。

  至于国民党是否会续推第四次“罢免案”或“‘阁揆’不信任案”,蔡锦隆说,不排除台北高雄市长选后再提出各种可能的因应之道,“四罢案”与“倒阁案”都是可能的选项。

  另据报道,亲民党在“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失利后已决定对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提出不信任案。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表示,苏贞昌在维护贪腐的陈水扁当局,这样的“内阁”已无法正常运转。(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