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嵩明两车相撞6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1 生活新报
云南嵩明两车相撞6人死亡(图)

嵩明车祸抢救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14时47分许,嵩明县阿子营乡甸头村一位村刚走出自己的家门,就听见门前公路不远的拐弯出传出碰撞声。接着村民们赶到那里的路上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此次交通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

  警车接力送重伤人员

  昆明市到禄劝县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公路经过甸头村,昨日下午,一辆蓝色东风货车沿着这条公路向寻甸县先锋乡行驶。这辆货车经过公路甸头村一拐弯下坡路段时,与一辆白色昌河排微型车迎面相撞。

  随着一声巨响,这辆微型车右侧后门被掀开,车上的三名乘客从掀开的车门飞下来,后来这辆微型车一动不动地停在公路上。当时大货车上只有一名司机,突入其来的场面惊呆了大货车司机。过往这里的司机发现被掀下车一名女乘客伤势严重,立刻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

  事故发生的闷响惊动了甸头村一名村民刚出家门的村民,听到响声后,这名村民意识到可能发生

交通事故了,便和几名村民来到现场。这名村民说,他们赶到事故现场时,已经有好些路过的司机在那里,他们查看了现场的情况,发现只有一名伤者,准备想办法就这名上,看到伤者伤势太重,“好像只剩下一口气”,就根本不敢动。呆呆地望着伤者,不知道该怎么办。

  嵩明县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因为阿子营交警中队距离事故现场最近,让该中队的交警先期赶到事故现场。事故汇报到嵩明县县委、县政府后,有关领导率该县公安、安监局、交通局等有关人员赶赴现场。

  阿子营交警中队交警赶到后,得知伤者伤势较重,前来救援的急救车仍赶在路上,为了不延误对伤者的抢救,交警将这名伤者扶上警车,紧急送往赶在途中的急救车上。医生在车上一边抢救这名伤者,一边将她送到昆明的

医院救治。

  现场惨不忍睹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甸头村,这里的交通已经中断,路上停了大量

机动车车辆,其中警车有近10辆,都是来参见事故救援和处理事故的。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白色微型车的车头卡在大货车车头底下,微型车的前半部分已经严重变形。仍只有微型右侧后门敞开着,两名女乘客的遗体抛落在微型车的右侧后尾部的路上,其中一死者是小孩,年龄只有2岁,另一具女性遗体是一位中年妇女,穿着粉红色外套。透过变形的微型车车窗,记者看到,该车里还有4名乘客的遗体,他们被变形的驾驶台河和座椅死死地卡住。还有两袋大米抛洒在微型车的尾部,微型车里凌乱不堪。现场周围到处活跃着救援人员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勘查现场,有的设法取出被困的遗体。

  由于微型车被死死卡住,交警调来一辆大货车,先拖开这辆微型车,但微型车已经严重变形,还是无法取出被困的4具体遗体。赶来的嵩明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割开车门,抬出了3具男性遗体,最后抬出的一女性遗体。最后抬出的女性遗体,看上去年龄大约30岁,生前是这辆微型车的驾驶员。

  据了解,这辆大货车司机是寻甸县先锋乡人,微型车上除司机外,其余人员也是先锋乡人,死伤人员来自先锋乡四个不同的家庭,但都是一个家族。记者到达现场后,没有见到这名大货车司机。据说他已经随伤者赶到了医院。

  嵩明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忠喜说,此次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死者的性别为3男3女,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只有2岁。

  家族来昆明

  就在伤者刚送走不久,好几名中年妇女踉跄来到现场,一见到地上的两具遗体和变形的微型车,呼天抢地扑上去,嚎啕大哭呼喊着亲人的名字。同来的一两明强忍泪水的妇女,也拉不住她们。这些人是死伤着的亲属,分别来除司机外不同死伤者的家属,他们是接到经过这里的同乡司机的电话后,匆忙赶到事故现场的。

  此次事故中的一名死者名叫张文聪。据他的一名亲人说,她们的亲人在昆明市打工,前天,这些亲人从昆明乘坐这辆微型车回到老家祭奠亲人,微型车司机来自昆明。呆在家里的那几天,司机也住在他们家。昨日上午,他们从老家出发,准备来昆明打工,所以车上还带着些许粮食,没有想到在这里就当场失去了5名亲人。除事故中死去的女司机外,其余的死伤者都是张文聪的亲戚。

  梁忠喜说,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昨日19时,这一路段基本可以通车。

  本报记者 杨旭 文 王炳宇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车祸”的相关新闻
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车祸致7人死伤 (2006-11-24)
台中市长夫人出车祸惨遭截肢 (2006-11-24)
国台办对台中市长夫人遭遇车祸表示慰问 (2006-11-24)
国台办对台中市长夫人遭遇车祸表示慰问 (2006-11-24)
外科医生遇车祸 医院抢救不及时致其死亡(图) (2006-11-24)
隧道内发生连环车祸 总经理疏导被挤身亡(图)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