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3 中国江西网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11月24日晚,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红色故都,东江源头。”展示江西旅游形象的花车第三个出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4日广州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11月24日晚,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同时拉开帷幕,海内外8000余位嘉宾与4万广州市民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晚会。

  展示泛珠各省区及广东各地级市旅游形象的花车巡游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时长150分钟的开幕式晚会精彩纷呈。五羊仙子的传说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演员从高空飞舞而下,伴随着灯光和音乐,展现出一场唯美的五羊神话。随后,南越王、显夫人、龙母、黄飞鸿以及铸造冶铁等画面一一出现。瑶族歌堂、客家婚庆、渔歌唱晚、潮汕英歌舞等岭南民俗风情也都被搬上舞台。

  国际巨星成龙和汤灿合唱的《神话》将开幕式晚会推向高潮。成龙暂停他在美国的拍片,续去年献唱开幕式之后,专程抵达广州再次助阵“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式。此外,开幕式上还有俄罗斯舞蹈、夏威夷草裙舞、日本鼓舞等。整台晚会将厚重的岭南历史、多彩的土著文化、绚丽的异国风情合而为一。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五羊仙子的传说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演员从高空飞舞而下,伴随着灯光和音乐,展现出一场唯美的五羊神话。(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国际巨星成龙和汤灿合唱的《神话》将开幕式晚会推向高潮。(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客家婚庆表演。(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据悉,此届旅游文化节国际化程度更高,世界旅游组织官员以及加拿大卑诗省、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日本北海道等广东友好省(州)负责人应邀到访,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的代表和各国驻广州总领事、海外重要华侨社团侨领、泛珠省区嘉宾、港澳台知名人士及海内外旅游业界代表和广州市民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晚会。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30日闭幕,主会场设在广州和深圳,分会场设在肇庆、湛江和江门,在为时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德国巴伐利亚国际啤酒节、岭南民间艺术汇演、花船大巡游、泛珠旅游大促销、广东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寻找广东最美乡村”评选等活动。同时,在广东各地的主会场及分会场将同期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包括广州国际美食节、珠江灯会暨焰火晚会、湛江旅游海鲜美食节等80项大型活动。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