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猫被困高楼居民天天送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8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谭遥沙坪坝土湾街道模范村社区报道小猫被困在20多米的高空,既无退路又无食物。近一星期来,居民们用竹篮吊食物喂养它,小猫竟活了下来。

  小猫受困八楼横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沙坪坝土湾千竹景苑小区E栋。居民们正从平街的9楼向下吊竹
篮,篮子里放着一些吃剩的碎肉和小鱼。许多小孩子趴在过道的护栏上,“喵喵”地学着猫叫,吸引花猫的注意。

  记者发现,这只花猫趴在该楼8楼外墙一根水平的水泥横梁上,横梁宽仅三四十厘米,前后没有出路。9楼居民从窗口放了一根木板下去,可惜架起的木板太陡,小猫根本无法顺着木板往上爬。

  位置太险难以施救

  据住户王大妈介绍,这只小猫被困在20多米的高空快1个星期了。大家既不知道是谁家的猫,也不知道它是怎样跑到横梁上去的。只是每逢夜晚小猫饿得喵喵叫,人们才发现了它。几天来,热心的住户们想尽办法营救这只猫咪,可由于所处位置太危险,都没有成功。为不让小猫饿死,他们又找来竹篮,天天从楼上吊食物扔到横梁上。

  中午,有市民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现场指挥员在观察完地形后,认为太危险,不得不放弃了营救。

  “没办法,在救它起来之前只有再吊篮子下去喂它。”居民们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努力,将继续想办法营救猫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