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0名山里娃操场上首次“坐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8 重庆晨报

  

520名山里娃操场上首次“坐飞机”

  昨日,空姐李丹婷在合川金子小学给“小乘客”送饮料。孩子们围着李丹婷索要签名。本报记者李斌摄

  川航空姐李丹婷花掉万余元奖金购图书、体育用品,和同事一道捐助合川金子小学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昨天,合川一山村小学里,24名川航空姐为没见过飞机的山里孩子演示了一台“航空秀”。让孩子们最过瘾的是,从来没见过真飞机的他们,居然在学校操场上,当了一回航空旅客“坐”了一回飞机。

  孩子第一次见到空姐

  到合川钱塘镇金子小学捐助一批图书,是这次川航重庆公司的目的之一。重庆第二届“微笑大使”总决赛亚军、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川航空姐李丹婷,昨天利用自己的奖金买了大量图书,和同事们一道送到金子小学,捐建图书室。

  除了图书,李丹婷昨天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没统计具体有多少本书,花了一万多块钱。”

  当24名空姐渡船乘车,一路颠簸后来到校园时,孩子们围着“追星”。他们第一次见到空姐,围着李丹婷索要签名。

  首“坐”飞机没过足瘾

  “同学们坐过飞机没有?”老师问学生娃。“没有!”孩子们大声回答。于是,川航空姐们把这520名学生当成了飞机上的乘客,开始演示飞机机舱里的各种服务。

  孩子们中间留出“机舱过道”,空姐站在过道上演示系安全带、戴氧气罩。所有孩子的脖子伸得长长的,眼睛瞪得溜圆。

  轮到上饮料和餐食服务时,小手举成一片:“姐姐,我要可乐!”“我要橙汁!”

  “从重庆起飞两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北京。”扮演乘务长的空姐告诉“乘客”,但操场上的孩子还不尽兴,要求“再来”。“你们想坐飞机,一定要好好读书。”校长吴刚借此机会激励孩子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