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愿望大调查八成老人想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强詹遥)你愿意去养老社区居住吗?你最认为养老社区最重要的设施、设备有那些?第二届老博会期间,一个围绕老年人养老居住愿望的调查显示,200名老人中近8成希望养老社区能辟出专门区域供其养花种菜。

  希望结伴养老

  本次“养老居住愿望调查”的对象,均为60岁以上的本地老人,受调查人数200人,调查涉及养老方式、需求、愿望等17项内容。

  调查结果显示,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老人,因考虑到养老社区养老费用较高,儿女压力大等因素,90%%的受访者都放弃了前往养老社区生活。

  “的确很想到养老社区生活,但志趣不相投的人生活在一起,也很难相处,因此我们几个老朋友正在准备结伴养老,大家感情上也能有个照应。”市物资局几位退休老人称。

  最好可以种地

  “老了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干,还是想种点花花草草。”八成受访老人表示,如果到养老社区居住,希望有一块“自留地”,用于耕作。

  同时,很多老人表示,养老社区最关键、最重要的是要交通便利,而且要配备心理咨询、陪聊人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