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人鱼”畸形可能污染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1 京华时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 昨天,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研所遗传室对“小人鱼”浩南作了细胞遗传学染色体检查,确定了浩南百分之百是男孩子。另外基本上可以断定,主要是环境污染等外界因素,导致其多发性畸形。

  经医院B超检查,发现“小人鱼”浩南体内腹部双侧都有睾丸依附,在合拢的胯部有约0.5厘米长的“小鸡鸡”,可以初步确定为男性。

  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研所遗传室研究员叶志纯介绍,检查结果显示,这是一个1号染色体有多态的男性患儿,即患儿存在1号染色体长臂次缢痕的增加,也就是说引发浩南全身多发先天性畸形,不是染色体病变引起的。遗传因素基本可以排除,初步可以断定主要是环境污染等外界因素,在他胚胎发育时引起易感基因变异或某些不开放基因突然开放,导致其多发性畸形。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