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震局原副局长涉贪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昨天上午,市地震局原副局长杜甫来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以维修牛栏山地震台的名义,贪污30万元公款。庭审中,杜甫来将责任全推到中国地震局的领导身上,称他是“按领导指示办事”、“这30万元其实是为上级领导装修毛坯房拨下来的”。

  据介绍,11月5日,市地震局原副局长杜甫来刚刚在看守所内度过了自己的51岁生日
。当身穿绿色军大衣的杜甫来被法警带进法庭时,他用眼光向坐在旁听席上的一位中年女士打招呼。据悉,这是他的女朋友。

  检方指控杜甫来的贪污罪行是:2001年12月,利用担任市地震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杜甫来与挂靠在北京金通远建工程公司的个体经营者付朝俊签订了虚假合同,以支付工程款的名义,骗取市地震局的公款30万元。

  庭审中,杜甫来不肯认罪,他将责任全推到了上级领导身上。杜甫来表示,他被任命为市地震局副局长之前,一直在中国地震局任办公室副主任,主管行政后勤和分房工作。2001年年底,中国地震局一位副局长把他叫到办公室布置工作称:“最近局里给副局长们分了房子,但都是毛坯房没法住,安排你来对住房进行初装修。”

  杜甫来表示,这位副局长当时还称,“这事在国家局办怕影响不好,所以把钱拨到北京局”。由于30万元必须在年底前花完,他便找到个体装修户付朝俊,以修缮顺义牛栏山地震台的名义,将30万元划入付的账户。“2002年,领导住房没有修好,2003年遇上了非典,所以这事就拖了下来。”

  中国地震局赵副局长反驳了杜甫来的说法。他表示,局里确实曾考虑给6位副局长装修住房,但由于没有找到相关成文规定,在计划下达前就决定不办了。案中提到的这30万,并非装修费,而是维修牛栏山地震台的专项经费。

  付朝俊称,30万元到了他的账号后,他马上按照杜甫来的指示,将30万兑换成现金,分3次交给了杜甫来。但杜甫来称,这笔钱现在还在付朝俊手里。

  昨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孙思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