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院招生欺诈意外曝光 教师工资仍被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1 京华时报

  在北京市教委参与的协调会上,除了学校将要解散的消息外,还有噩耗让同学们无法接受———他们被告知,京城学院是一所自考类成人教育高校,根本不是所谓的“三类本科”院校。院长陈德福坚持说,他从来没有说过京城学院是本科院校,谎话都是招生的人说的。

  “学校在招生时跟我们承诺,‘三本’学历,800米的塑胶跑道,8个追光灯的舞台,
实际啥也没有,就是一个民办自考校,1500米的泥土道,超级露天水泥台子。”工美系新生刘志明调侃地说。他的同学,来自哈尔滨的肖月丽却已经幽默不起来了,“我已经考上了本地公办的‘三本’学校,就是因为这个学校在北京,想着今后好发展,才选择来这里,没想到被骗了。”

  “我们刚开始招生时,并没有向学生说是‘三本’院校,到后来招不够人了,就用各种办法,欺骗拉拢学生,能多招一个就多招一个。”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位老师承认,学校招生简章上的图片都是假冒的,教学楼的照片用的是法政集团总部旁边景山学校的照片,食堂用的是法政集团自己食堂的图片,所谓原有的在校生人数也是假的,“学校第一年招生,哪来的在校生?”

  教师工资仍被拖欠

  受害者不仅是学生,京城学院的老师们被拖欠了两个多月的工资,至今还没有完全偿付。

  昨天,20余名仍未领到工资的老师到昌平区劳动保障局提出劳动仲裁。据学院李会计介绍,目前学校仍有50余名老师没有领到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只有部分老师领到了10月份的工资。“要想领10月份的工资,必须先签一份他们写好的《离职申请》,表示我们主动离职,自愿放弃赔偿的权利,不想签这个合同的老师都没有领到工资。”

  新闻系的付老师气愤地说,他是第一批受聘的专职老师,今年6月辞去了原本在企业的工作,来此任教,教新闻史。“我们受聘时也以为学校是‘三类本科’,现在才知道不是。”

  学院团委的杨老师说,一些刚刚毕业受聘来此任教的老师情况更差。几个月没有收入,只能向同事、向同学借钱度日。“有一位老师已经借了3000元的外债了,天天吃泡面。”杨老师说,学校设置了太多无用的职位,共有8个正副院长,还有帮教课老师改作业的助教。

  一些老师分析,生源不够是京城学院崩盘的主要原因———原计划学院要招收2000人,而实际上只招了400多人。记者:本报记者 叶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