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对殡葬服务高额价格举行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25 红网

  红网株洲11月25日讯 (潇湘晨报 记者 王兴夏) 殡仪馆收费,不仅名目繁多,而且无价可还,市民一般对该行业不太了解,对收费项目、收费价格心中无底。昨天,株洲市物价局就该市殡葬服务价格举行听证会,与会的听证代表一致认为,殡葬服务企业要让市民办得起丧事,收费项目要明码标价并公示,殡葬企业不能浑水摸鱼趁机乱收费、高收费。

  株洲市老殡仪馆地处该市闹市区的白石港,市民多年来一直呼吁该馆搬迁。在人大
代表、政协委员的多次呼吁下,新殡仪馆从2003年起按照国家二级殡仪馆标准设计建设,将于今年12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株洲市物价局为此制定了调整该市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的初审意见,昨日举行听证。

  初审意见中殡葬服务价格略高于该市现行收费标准,对此,该市政协委员曾思华说,新殡仪馆虽在服务功能、设备设施方面有很大改观,但收费价格也应该为市民所能接受,价格制定要让市民办得起丧事,一个最小的悼念厅一天一晚要480元(20元/时),一般按3天计算,光悼念厅租赁就要1440元,这对于低收入群体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她建议低档收费这一块还应该降低价格。

  消协代表、株洲市法学会法律服务部汤萍说,按照普通家庭的操办丧事做法,根据初审的价格,殡仪馆19项必须项目的收费为2900多元,加上遗体火化、骨灰寄存、悼念厅租赁等,一场丧事办下来起码要过万元,相对株洲市目前消费水平,价格偏高。株洲市

人大代表孙建平提出,殡葬服务价格应该对五保户、下岗家庭、特困家庭有个具体的优惠政策,让弱势群体也能办得起丧事。

  新闻链接

  打破殡葬服务行业不成文的规定

  红网株洲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兴夏)昨天,听证代表、株洲市四三0厂的王再衷说,株洲市殡葬服务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丧家要送一条烟和一对酒给殡葬服务的工作人员,否则就会遭遇态度不好的“待遇”。他呼吁,新建的株洲市殡仪馆一定要规范管理,明确工作人员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丧家任何礼品和红包,要加强对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管理,坚决破除株洲市办丧事必须送一条烟和一对酒这个不成文规定。稿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殡葬”的相关新闻
黑龙江七台河市在全省率先实行殡葬一费制 (2006-10-23)
深圳规范殡葬业价格 经营性公墓实行政府指导价 (2006-10-11)
辽宁沈阳婚庆殡葬司仪将持证上岗 (2006-09-13)
上海理工首推殡葬管理研究生班 (2006-09-11)
何勇:殡葬改革出路何在? (2006-08-30)
《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 (200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