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4.3小时截获“问题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4日讯(记者 范俐鑫)“我院有患者在输液后发生严重临床反应,患者家属情绪失控,事态比较严重!”今天7:30,章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某卫生院的报告:卫生院发生一起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

  我市首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由此拉开序幕。“三名住院患者出现严重临床反应,其中一人死亡,两人正抢救,我们怀疑药品质量有问题!”卫生院院长将情况反映给
章丘市药监局、卫生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站。

  8:10,济南市药监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办公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派出稽查人员赶赴事发现场。

  9:40,记者赶到某卫生院时得知,一名患者已死亡,另两名患者正抽搐不止,患者家属围住医护人员,哭闹不停。

  据院长介绍,病人一直用同类药物输液治疗,今天早上更换使用了某制药厂生产的注射液后出现了严重反应。检查人员马上赶赴药厂。

  10:00,检查人员对病房、药库进行了检查,查封了出事药品并取得物证、书证,随后前往市药检所送检。在制药厂,检查人员发现,药厂新更换的消毒柜无验证消毒记录、无灭菌消毒记录。

  12:00,应急处置情况通报会召开。指挥部公布,此次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是由于药厂违反有关规定生产劣质药所致,指挥部决定对该药厂违法生产劣质药的行为立案查处,查封相关药品,市药监局发出紧急协查函,提请省药监局向外省发出紧急协查通知,同时解除应急状态。

  至此,持续4.3小时的演练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