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习艺四十亮嗓 唱念做打样样OK不列颠大圣“叫板”东方猴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29 舜网-济南时报

  英国人格法喜欢上京剧的原因和许多外国人一样,“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愣往脸上画”。

  与那些看完热闹竖着大拇指“OK”个没完的老外相比,格法非但没有像他们那样随后拍拍屁股走人,反而决定将自己的未来献给弘扬中国的国粹事业。

  今年40多岁的格法十多年前在伦敦是个玩儿三维动画的计算机硕士。1993年,在邂逅北京京剧院的一场演出后,便“孙悟空附体”,开始“不务正业”。

  三十好几了才开始练“唱、念、做、打”,就连最基本的压腿都让格法龇牙咧嘴。然而,或许是骨子里有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儿,格法愣是在40“高龄”开始有模有样对着戏班儿的师傅们“叫板”。

  如今,推广京剧成了格法唯一的工作,在北京很多戏台上,都能见到这位说英语的“孙悟空”。格法说,京剧当然是原汁原味用中国话唱好听,而如何让老外听懂有着“东方歌剧”之称的京剧唱的是什么,格法还在琢磨。(文图均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