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今起21:30“打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30 每日新报

  

地铁今起21:30“打烊”(图)
新报讯【记者 邢珊】记者从地铁总公司获悉,从今天起,地铁1号线将启动冬季运营方案,将试运营时间延长至21:30。同时,还将于近期推出冬季半价优惠票。今年冬天,市民乘坐地铁出行不仅更方便,而且更便宜了。

  等车时间最多10分钟

  据了解,自9月1日地铁1号线试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0:00后,客流量稳步上升,截至目前,日客流量已达到3万人次左右。冬季来临,天气日益寒冷,地铁客流也出现大幅增长。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需求,经市相关部门批准后,地铁1号线将试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1:30,同时,将增加9个车次,使乘客候车间隔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10分钟以内。

  坐地铁可少花一半钱

  据地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乘坐地铁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多,根据部分市民反映票价略高的情况,地铁总公司正在积极酝酿“冬季温暖行 购票享半价”优惠活动,不日即将推出。届时,将根据不同乘客的需要,提供两种优惠票供市民选择。

  一、推出3个月内有效的“半价票”。这种有一定面额的储值票专为冬季临时乘坐地铁的市民设置。市民用此票乘车可享受半价优惠,但是仅限于冬季的3个月内。

  二、推出一定面值的乘次票。一种票面值设定为35元,可乘坐20次。还有一种票面值设定为80元,可乘坐50次。据了解,这种票更适合中长途乘客。而且,这种票不同于“半价票”,它不受冬季3个月的限制,期限初步设计为1年之内有效。

  供暖“秘密武器”随时开启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降低,地铁车厢内的供暖“秘密武器”目前已经调试完毕,近日将根据乘客的需要随时开启。今后,乘客在乘车时,就可以感觉到身下的座位微微发热,暖和舒适。而站着的乘客也不必担心,在座位下面的电热器的带动下,整个车厢的温度都将达到20摄氏度左右,不会使人感到寒冷。

  地铁末班车今天起将推迟到21:30

  新报记者 段毅刚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