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平遥县执法局违规执法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18 山西晚报

  平遥县执法局“突然袭击”,带走景点的工作人员和工艺品,被告上法庭一审下判“镖局”胜诉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 尚云)平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次粗暴执法招来两场官司,还都输给了对方。今年4月15日,数名执法人员冲进古城“华北第一镖局”景点,带走两名工作人员还取走部分工艺品(本报5月18日报道),后来不仅“镖局”告执法局,被带走的
两人也将执法局推上了法庭。最终,平遥县人民法院判决执法局“具体行政行为”违法。11月20日,平遥县城管执法局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事发前,平遥县执法局接到一名游客投诉,称在“华北第一镖局”游览时遭到欺诈,花600多元钱在“镖局”内购买了一炷香。执法人员在调查中采用了“突然袭击”的方式,从镖局“练功房”带走了两名工作人员,还取走了景点内一些工艺品。

  5月10日,被带走的两名工作人员向当地法院起诉平遥县城管执法局,紧接着,“镖局”也起诉执法局。平遥县人民法院全部受理。前一起,法院审理认为,执法局采取强制措施任意扣留两名原告的手机,没有法律依据,判决执法局扣留手机的行政行为违法。后一起,对执法局暂扣“镖局”工艺品行为,法院认为是“随意性执法”,影响了原告的合法经营,判决执法局违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违规执法”的相关新闻
陕西洛川富县9名交警违规执法受处分 (2006-09-18)
陕西潼关工商检讨违规执法 (2006-05-28)
北京卫生监督全部推广POS机 违规执法将被揪出 (2006-02-15)
县里行政干预 管理机关违规执法 (2005-12-15)
面包车撞上摩托1死2伤 目击者称城管违规执法 (2005-04-19)
宁陵乱罚款民警受处理 杞县违规执法车待查实 (200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