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县运管所积极构建社会化物流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21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8万余菜农直接受益1.2亿元

  本报讯今年以来,应县运管所以“安全高效,货畅其流”为目标,积极创建融大型物件、冷藏保鲜、散装、集装箱为一体的社会化物流新体系,收到显著效果。全县8万余菜农由此直接受益1.2亿元,年人均收入增加1500多元。

  他们的做法是,首先,依靠政府信息网,组建县、乡货运信息服务部,建成了信息灵敏、辐射乡镇的信息服务网。其次,组建货运站点,构建货运网络,引导菜农和营运户实现规范经营和集约经营。三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从业人员坚决不让其进入市场经营,同时不让“带病”失修、失保等不安全的货车上路经营。四是在蔬菜销售旺季,对菜农的运菜车辆,在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一律放行,对长途运菜车辆,积极帮助办理绿色通行证,最大限度地满足农产品运输的需要。

  该所的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资、农产品多样化的流通,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在全县蔬菜交易季节期间,市场日平均发车200余辆,吞吐量近0.8亿公斤,成交额8000万元,上缴国家税金200万元,市场发货直达全国26个省的100余个中心城市,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和蔬菜产业的扩张。

  (胡帆李青山)

  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