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京城学院涉嫌招生欺诈 开学两月即崩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40 国际在线

  

北京京城学院涉嫌招生欺诈开学两月即崩盘(图)

  学生们收拾行李在校门口等待离开

  

北京京城学院涉嫌招生欺诈开学两月即崩盘(图)

  学生走后,学生宿舍外到处是垃圾。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11月19日,在经过近两周的混乱后,420名北京京城学院的学生开始领取退款,随即纷纷离校。

  他们的大学生活结束了。

  因为资金出现困难,这所民办非学历高校在新校长入主后,坚持两月就彻底崩盘。谎言也随着暴露,之前这所实际只是自考类成人教育高校被宣传为“三类本科”,而其招生时的校舍图片,也均属虚构。

  学校突遭停水停电

  坏消息到来之前,北京京城学院似乎没有任何问题。

  彭长友甚至一直沉浸在来北京上大学的兴奋中,这名来自江苏泰州市兴化县的农家少年的高考成绩是400分。这个分数过了当地的专科录取线,但无法上本科。彭长友说,他当时都准备放弃上学了,但京城学院招生办老师的一个电话让他欣喜若狂。“招生老师说,我不仅能上本科,还能到北京上大学。”

  今年9月1日,彭长友来到了位于昌平区南口镇的京城学院报到。虽然校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他能够接受。父亲还鼓励他,“只要学历好,不讲那些。”在向学校总共缴纳了10710元的费用后(学费6400,住宿费2000,教材费500,保险费20,体检费30,上机费300,军训费300,被褥费260,杂费600,公物押金300),他正式成为了京城学院经济管理系财务专业的一名新生。

  这笔学费,是他在上海打工的父亲预支了全年工资后才凑齐的。

  在10月30日以前,彭长友过得非常开心。他每天7点起床,上午4节课,下午2节,晚上自习,周末和同学进城参观游玩,“我真的成了一名大学生了”,跟家里人打电话时,他还会念叨这样的话。

  开心的日子只有两个月。10月30日,学院突然停水停电。学校可能办不下去的传言随之散布开来,11月6日,老师们因为被拖欠工资开始拒绝上课。

  彭长友和他的400多名同学的大学生活面临危机。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