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谢你曾给我们带来欢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谢谢你曾给我们带来欢乐(图)

  动物园里的大明星———“秦秦”谭戬摄

  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惟一一只大熊猫“秦秦”不幸病亡的消息后,记者接到了多位读者的电话或邮件,他们纷纷表达对“秦秦”病亡的遗憾,以及曾和“秦
秦”度过的美好时光。

  西安市民李女士回忆,她是在2004年见到“秦秦”的,当时专门带着患有脑瘫的侄女前往。“它胖胖的、笨笨的身体,晃晃着从房子里走了出来,一屁股坐在院里旁若无人地吃竹子。”

  李女士说:“看它的人越多,秦秦就越活泼,它在园里面转个不停。小侄女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大熊猫,等她真的看到‘秦秦’时,眼里立刻放出光芒,伸出双手不停地向‘秦秦’打招呼。”

  “我告诉小侄女,等她病好了,再带她来看看‘秦秦’。”然而,承诺却永不能实现了。

  “秦秦”除了让中国游客喜爱有加,就是外国游客见了它,也连呼“太可爱了”。网友“爱打羽毛球”回忆,2004年夏天他陪一对英国夫妇朋友逛西安。原定要参观大雁塔,但当他提到秦岭野生动物园里有大熊猫时,女游客激动地拉起她丈夫的胳膊,执意要去看大熊猫。

  但那天正值酷暑,“秦秦”躲在笼舍里乘凉,任凭英国人大声呼喊,它也不理不睬。为了不让客人失望,“爱打羽毛球”找到了饲养员。饲养员走到护栏外,叫了一声“秦秦”,随后笼舍里有了几声“哼哼唧唧”的回应,“秦秦”竟慢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饲养员给“秦秦”一个苹果,它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啃着。看到这一情景,两位游客兴奋地拍照,嘴里不时发出感叹:solovely!

  “谢谢你,秦秦。谢谢你曾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爱打羽毛球”不无伤感地写道。本报记者冯强宁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