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合资源打造“会展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蕙)西安发展会展经济研讨会昨日上午召开,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等相关领域的40多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西安市会展经济的发展方向。西安市副市长董军参加会议强调指出,会展经济应该沿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的思路大力发展。

  据悉,今年前10个月,西安市共举办展览会66个,参展商11万人次,专业观众10万
人次,普通观众236万人次,成交额39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500个,创造社会综合效益50亿元,有力地带动了西安市经济发展。会展业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着管理法规滞后、准入制度不完善、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

  会上,西安交大刘星源教授说,要寻找真正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领域重点办会。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陈锋仪教授表示,西安会展业应该和国际接轨,加强国际交流采用“拿来主义”,可以迅速提高自身的办会水平。同时,应该依托优势产业,培养有特色品牌的会展,比如针对旅游、教育、文化、现代农业等领域重点组织会展。

  董军在会议上总结出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他分析说,西安的旅游、装备制造业都有自己一定的优势,但是为什么没有产生在国内叫得很响的展会,关键就是没有将资源整合好,整合资源的目的,是为了打响我们的品牌,相关部门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近年来在西安举行的会展的得失,真正打造出叫得响的、有特色的展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