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名农民工喜获“职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34名农民工喜获“职称”(图)

  受到表彰的农民工本报记者李彪摄

  本报讯(记者李彪)“我太激动了!”在昨日举行的西安市首届农民工技能比赛表彰大会上,获得此次大赛“管道工技术状元”的闫国安捧着奖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除
了3000元奖金外,他还获得了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给他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和他一样高兴的还有另外33名受到表彰的农民工。闫国安、万欢乐、李元、孙时勇4人分别获得了管道工、砌筑工、抹灰工、钢筋工的“技术状元”称号和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每人还得到了3000元奖金。另有20名农民工获得“技术标兵”称号和1500元奖金,10名农民工获得“技术能手”称号和1000元奖金以及中级职业资格证。

  据介绍,历时近5个月的西安市首届农民工技能比赛,在全国中心城市尚属首次,全市有15个代表队767名农民工参赛,比赛以国家中级职业资格为标准,有238名农民工获得了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昨日,西安市委常委李秋实、副市长黄省身等领导为获奖农民工颁奖。黄省身表示,西安市的建设渗透着农民工的辛劳与汗水,广大农民工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成为新一代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工作,形成全社会关爱、尊重农民工的氛围,加强公共培训服务平台,提高农民工参加培训的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