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国首演皮毛“炭疽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浙检 记者 洪光豫)近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在嘉兴口岸成功举办全国首次进境皮张炭疽防控演练,得到了全国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地方兽医防疫、疾控中心专家和企业的充分肯定。该次成功演练,为我省口岸防控动物疫病传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炭疽是国家一类传染病,是人畜共患的烈性传染病。解放前水灾期间,该病流行,
动物死亡惨重,人员也有感染而死亡的报道,二战期间被日寇作为细菌武器。因此,国际兽疫局把炭疽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一类传染病名录。

  因为入境的原皮毛类动物产品,没有进行彻底的消毒处理,存在携带病原菌的风险,随着国外动物皮毛进口量大增,外来疫情传入的可能性大增。为此,浙江检验检疫局举办了全国首次进境皮张炭疽防控演练,加强该项工作。

  本次演练假设以进境皮张检出炭疽,货物已在加工企业生皮仓库,部分已投入生产的事件为背景,布置了包括封锁现场、紧急会议、人员防疫、生皮熏蒸消毒等一系列场景。由于对此次演练设计合理,准备充分,参加演练人员认真负责,演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