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过去年低谷 今年要乐观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12 杭州日报

  

走过去年低谷今年要乐观一些
一大早,浙大玉泉校区秋色如画的林荫道边,撑着雨伞拿着资料袋的学生们就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记者 艾丹青 通讯员 周炜)又到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了。昨日,“浙江大
学2007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玉泉校区举办。省外181家企业、事业单位的到来,吸引了近万名浙大毕业生和在杭其他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

  浙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预计,对于浙大等一些知名高校来说,2007届毕业生就业要比2006届毕业生相对轻松一些。

  工科毕业生依然走俏

  昨天是校园招聘会的第一天,主要面向省外用人单位。在招聘现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181家企业、事业单位共设立了190余个摊位。记者注意到,招聘展板上所注明的岗位多集中在机械、电子、软件、等理工类专业上,文史财经类的招聘岗位不多。从西溪校区赶来的人文学院硕士毕业生小王提着简历转悠了好一阵,最后还是一份也没投出去。

  浙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金海燕介绍,从学科来看,目前就业最好的是工科毕业生,其次是社会科学类毕业生,再次是文史哲类毕业生。“从今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先后有180家知名大型企业在浙大开设专场招聘会,无论企业来源还是需求,多数都是招聘工科类学生,其他类学生需求量相对较小。”

  浙大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介绍,今年上海市有49家企业亲临浙大选贤,创下了沪企来浙大数量之最,但这些企业所涉及的行业也基本上都是电子信息、制造等。

  毕业生要建立足够信心

  “2007届学生要比2006届学生就业相对有利一些。”金海燕主任说,2006年是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和三年的学生同时毕业,因此在社会岗位需求总量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压力非常大。“走过了去年的低谷,今年情况相对乐观一些。”所以,他建议毕业生,要有足够信心,工作不是找不到,关键是找什么样的工作。

  “网络招聘会”纳入议事日程

  明年,浙大将有5879名本科生、7513名研究生毕业,总数达到13000多人。截止到目前,平均每天都安排了2-3家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工作量可想而知。但金海燕主任表示,随着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今后网络招聘将成为毕业生求职的主要方式,既节省了招聘成本,也给学校减轻了压力。

  目前,除宝洁、微软等大型名企,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也逐渐开始采用网络填简历的方式来招聘毕业生。浙大正在策划于12月份,联合多家用人单位举办一次网络招聘大会,对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联合招聘做一次尝试。

  据了解,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8:30-下午4:00,浙大华家池校区邵逸夫体育馆还将举办“全国医药农科生物类专场招聘会”;同一时间,浙大玉泉校区健身房(主会场)和邵科馆(VIP专馆)将举办浙江省内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