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号考卷,张张放大老师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12 杭州日报

  

大号考卷,张张放大老师的爱
特大号考卷
大号考卷,张张放大老师的爱
郑晟在考试郑晟出生在广东南海一个平常的家庭。出生后,他的左眼就看不见东西,右眼的视力也很差并且逐年下降。进入小学读书了,他看书、做作业的速度很慢,尤其是考试,一紧张看得更吃力,答卷更慢了。“一年级每次考试结束,我的试卷有1/3都没完成,成绩很差,那时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郑晟说。学校并没有因此放弃他,老师一直在鼓励他。

  五年前,数学老师邓燕林找到校长,请学校给他考试时用一份特殊的放大试卷。“A3的纸张,试卷足足放大一倍,成绩出来是90多分,那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分数,太高兴了。”郑晟回忆说。

  接下来的每次考试,每一科目的老师都会为他特意准备一份放大的试卷。这在学校已经成为传统。“已经用了将近5年,我把每份试卷都收起来,不舍得丢掉。”郑晟说。五年来,他珍藏了几百张特大号试卷。

  因为弱视,他在做习题时,需要随身携带放大镜和小型手电筒。做练习时,他就用左手拿着放大镜和手电筒,但是时间长了手指会又酸又僵。郑晟常想,如果能把放大镜和手电筒合在一起就好了。前不久,学校布置手工作业,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制作一个带灯泡的放大镜。他的想法得到妈妈的支持和帮助,母子俩利用国庆期间买齐材料,成功制作出带灯泡的放大镜。

  今年11月,郑晟的作品送上了南海区科技局,参加第三届“詹天佑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他的手工制作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郑晟说,带灯泡放大镜方便了视力低下又无法配戴合适眼镜的人,也方便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读书写字,还可以给外科大夫做手术时使用。记者从学校获悉,桂园小学准备将郑晟的发明申报专利。

  据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