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学情重 17岁血癌少年获13万多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汪兰 李祥云)树德中学17岁的少年王胤不幸身患血癌,但他却不肯放弃努力,顽强地与病魔搏斗了480多个日日夜夜。当受到感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得知他的家庭已经无法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后,同学们有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有的抱着捐款箱走上大街……短短一天时间内,他们为王胤募捐了13万5千多元人民币。昨日,这一大袋用爱心堆积的善款被送进了王胤的病房。

  去年,王胤以544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树德中学。还没来得及迈进校门,他就因急性白血病住进了医院,一躺就是一年。今年8月31日,主治医生为王胤开了证明:“注意休息的情况下可以上学。”9月4日,王胤终于如愿以偿走进了树德中学的校门。第一次月考,王胤在全年级900多名同学中排名第100名左右。同学们不知道,王胤在住院的一年里,只要头不昏,就拿出课本来自学。

  由于王胤的家里无法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学校的师生们为他进行了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