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难杂症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期疑问

  我背上的皮肤变硬了

  张女士:从今年10月份开始,我背上有碗口大小的一块皮肤开始逐渐变硬,表面又红又肿,并且一直“抽”着疼。在西安很多医院都做了检查和治疗,但医生的说法不一致,
治疗也不见效果,现在这块“硬皮”发展得越来越大,胳膊的活动都开始受到影响了。希望了解情况的好心人能帮我尽快治好这块“硬皮”。

  ■上期疑问解答

  持续多年的高烧难诊不难治

  11月22日,本报《健康家园》刊登了50多岁的路女士以及张女士10岁的外孙女长时间发烧的病症。文章见报后,很多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提供线索。

  柳先生反映,他的一位亲戚曾经患过类似的病症,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治好了;苏先生根据自己一位同事的病症判断,长期发烧很可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建议患者到陕西省友谊医院免疫过敏科去看看。根据这两条线索,记者采访了交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施秉银教授和省友谊医院免疫过敏科主任张桂生副主任医师。

  施教授介绍,一般来说长时间持续地发烧可能有感染、风湿、肿瘤等几方面的原因,只要查明病因就能对症治疗。

  张桂生主任认为,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由于颈部、腹腔淋巴结核导致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长期不明原因发烧的情况也比较多。

  两位专家都认为,这类病的治疗关键在于诊断,由于可能的因素比较多,不能根据某一个仪器的检查来确定病因,而需要对多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和考虑,这对医生的临床经验要求比较高。但是只要确诊病因后,这类病一般都不难治,而且治疗后也比较理想,费用也不是很高。施教授和张主任还告诉记者,这种病虽然不难治,但是治疗时间一般都比较长,1个月左右才会有些效果,3个月以上效果才比较明显,完全治好一般都是在半年或9个月以后了,所以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和信心。本报记者何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