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帮市民“砍”房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副市长帮市民“砍”房价(图)

  

副市长帮市民“砍”房价(图)

  冬交会现场人气旺盛

  

副市长帮市民“砍”房价(图)

  邢凯(右一)专程来到斗姆宫拆迁现场服务处视察

  ■记者田卫涛摄

  晨报讯(记者刘勇张辉)昨日,2006冬季沈阳市商品住宅让利销售大会在科学宫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展会仍然人气旺盛,开发商纷纷拿出促销绝招、频打优惠牌。

  沈阳市副市长邢凯参观冬交会时,也为老百姓在原先优惠的基础上争取“折扣”,“可以的话,再让一点利吧,要把最大的实惠留给老百姓。”

  海南楼盘也来参展

  据了解,本次冬交会现场有“三多”:发放楼书的人多、围住售楼员了解楼盘的人多、坐看房车去看房的人也特别多。

  记者走遍全场,几乎每一个展位前都被人挤了个满满当当,好几次记者想问问售楼员销售情况,但都是话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有的楼盘展位人太多,甚至一些房产公司老总都挽着袖子亲自向人讲解。

  在其中一个展馆,记者甚至看到了来自海南的楼盘项目。“北方人喜欢冬天到南方度假,市场空间很大。”其销售人员表示。

  “本次冬交会总让利幅度达到了1500万元。”在展会现场,沈阳市房产局副局长王海玉介绍说,此次展会参展企业73家,可销售面积220万平方米。换句话说,也就是平均每家让利幅度近200万元。

  沈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

  昨日,沈阳市副市长邢凯视察了冬季房交会现场。

  每到一处楼盘,邢凯都详细地询问,“楼盘价格如何?入市量是多少?供应的户型面积是多少?供热的方式如何?”

  当邢凯了解到目前楼盘都以中小户型为主,80~90平方米主力户型销售良好时,他认为这表明沈阳市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稳定的,随着经济的增长,沈阳的房价将稳中有升,现在的沈阳房地产市场是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虽然,开发商进行了让利,政府也对购房者给予了补贴,但是,邢凯副市长还是希望老百姓能得到最大的实惠。他不时地对开发商说,“可以的话,再让一点利吧,要把最大的实惠留给老百姓。”

  邢凯表示,目前建设部要求建设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并要求达到70%,而沈阳三年前就已号召开发企业建设以60平方米为主的住宅。所以,目前沈阳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市场走势非常平稳。

  全力为拆迁居民安好家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斗姆宫与北站北出口地区拆迁居民到本届冬交会上观房选房,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在斗姆宫与北站北出口地区拆迁区域各设立一个免费观展直通车发车点。

  昨日下午,邢凯还专程来到斗姆宫拆迁现场服务处进行视察。他表示,一定要全力为拆迁居民安好新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沈阳市房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组织了34家房产经纪“诚信机构”,组成队伍到以上两处拆迁区域现场服务,送去为拆迁居民精挑细选的,面积在50~70平方米的中低价位房源信息。

  听民意

  我们喜欢小户型

  记者在会场门口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10位市民都表示想购买八九十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

  打算买房结婚的张先生说:“我想买一个6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住房,这样的房子既经济又实用。”

  三四千元能接受

  在房交会现场,记者针对房价问题采访部分市民,大多数市民表示能接受的房价范围在每平方米3000~4000元。

  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沈阳市中心的房价对他来说还是偏高。

  提建议

  展位可否区域化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市民高先生向记者询问:“铁西新区的房子在哪个方位展出啊?”

  市民刘先生说:“很多市民看房都是心中有谱的,有的是买一个区域的,有的是想买一个价位的,现在的状况是展位不分类,市民要浪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找相应的展位,不能集中地看自己想要买的房子。”

  刘先生给房交会提了一个小建议,“房交会楼盘的展位如果能够分类,区域化地展示,使市民能够更轻松更有效地看房,那会使房交会更加受到市民的欢迎。”

  看花絮

  一家企业仨展位

  在展会上,项目在铁西的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抢占了3个展位。该家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布置3个展位的目的就是想充分展示自己不同产品的风格。

  “还珠格格”身边过

  虽然正值寒冬,但展会现场身着不同风格服装的美女让人眼前一亮,中国古装、现代晚礼服……还不时有着清宫服饰的少女穿梭而过,宛若一个个还珠格格,引来人们驻足观看。实习记者徐天书本报记者尚国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