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项目招商“改变沈阳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秦齐思)一座6层高的清水住宅楼,只用10天的工夫就能盖起来。

  昨日,沈阳召开了“首批百亿元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会”,推出20个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这些项目一旦正式投产建设,将改变沈阳的未来。其中的“东北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10天就能盖起高楼。

  20个项目涉及6大产业

  在这次会上,沈阳共推出20个重大项目,涉及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信息电话和化工等6大产业,预计总投资832亿元,达标达产后将实现产值1840亿元,利税近500亿元。

  其中“地铁装备产业化项目”、“民用航空产业(直升机)项目”、“电动客车生产项目”及“开发生产WIMAX(IEEE802.16d/e)无限网络设备(4G)项目”(简称4G手机)等一系列项目,一旦投产建设,不仅会弥补沈阳的生产技术项目空白,甚至还会填补国家技术空白。

  沈阳市发改委主任彭林表示,在通过一系列调研、挑选后,推出了首批20个大项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资、先进技术进入,带动沈阳的产业、就业发展。

  “钢住宅”缩短居民回迁时间

  在这20个项目中,“钢结构住宅”受到了很多人关注。

  “如果地基完成后,只需10天就能盖起一座6层高住宅。”他称,这种住宅的抗震性、实用性都已经过验证,目前在沈阳很多大型超市采用的都是钢结构,如果能够用在住宅上,可以大大缩短建筑时间。例如,采用砖结构的建筑,居民回迁正常需要18个月,如果采用钢结构,只需要2个月时间。

  上海宝钢目前已计划和几个房产开发商立足沈阳研发这个项目,主要方向就是民用住宅。

  沈造4G手机将填补国际空白

  “4G手机在数据传输上将优于3G,除了包括图像、音乐、网页浏览、电话会议外,还可以实现无线视频会议。”市发改委项目处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全球市场尚不存在新型未来无线接入通信产品。

  据介绍,目前上海的实验网已经达到了国际电联对4G的技术要求,并且已经做出了样机,技术上已无问题,一旦沈阳此次招商成功,项目投产后,沈阳造出的4G手机将填补国内乃至国外此项技术的生产空白。

  电动公交车充一次电跑600公里

  该负责人还称,沈阳此次推出“电动客车生产项目”,也将弥补国内电动公共汽车的生产空白。

  “目前我们已和美国一家研制公司开始了联合研制,投产销售后,一辆公交车充一次电有望跑600公里的路程。”他介绍,沈阳已把销售目标放在了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

  昨日在发布会上,沈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在沈阳一些超出规定时限仍没有开工建设的项目,其土地将被政府收回。“我们将采取回收、转让或摘牌的形式,让空置土地得到适当的发展。”

  20个项目将改变沈阳未来

  

20项目招商“改变沈阳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