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复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姚远)“我不想和妻子离婚,可妻子不和我见面谈,怎么办?”

  可以去婚姻家庭修复室请求帮忙。

  昨日,沈阳市妇女联合会举办了纪念第八个“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成立了沈阳首家由政府组织的沈河区婚姻家庭修复工作室。

  据沈河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婚姻家庭修复主要针对那些将要离婚的家庭。”这些人在接受咨询的时候,修复室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对来做婚姻家庭修复的人做一个详细的婚姻诊断,看婚姻是否有修复的可能。

  “要是这段婚姻还没有完全破裂,我们认为就有恢复的可能,通过谈心、聊天等方式与对方做心灵上的沟通,并根据对方性别从不同角度和对方沟通交流,开导对方。”沈河区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说,“对已经完全破裂,没有任何修复可能的婚姻,修复室工作人员也会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对当事人进行心灵的修复,辅导当事人进行教育子女等善后工作,力求把当事人在心灵上所受的伤害降到最低。”

  沈家庭暴力投诉率与去年持平

  另讯(记者姚远)2006年沈阳有关家庭暴力的投诉占整个婚姻家庭信访投诉案件的37%。农村隐性案件多于城市,外来流动人口的家庭案件明显增多。

  据沈阳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赵丽华介绍,今年,有关家庭暴力的投诉仍呈不断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妇联信访投诉的一大热点,占到整个婚姻家庭信访投诉案件的37%,与去年基本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