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遥控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汤洋)原来需要人和车在街上死看死守,现在通过监控室的大屏幕即可看到街上的市容状况,发现异常情况,执法队员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现场。

  昨日,沈河行政执法局正式启动数字无线微波远程监控系统。

  据了解,在城市中心采用数字无线微波远程监控,在东北尚属首次。

  昨日,记者在沈河行政执法局监控室看到,通过监控室内的大屏幕,在PC系统平台上的监控人员能随时看到故宫、大帅府、市府广场、北站广场、五里河公园、文化路立交桥等12处重点部位的市容状况。

  监控人员发现异常情况,不仅能够现场抓图、录像存盘,还可以通过电话、电台、传真等通讯工具现场指挥,通知执法队员迅速赶往现场解决问题。

  据沈河行政执法局监控室主任刘英会介绍,他们已经在重点部位安装了10个智能球机,每天进行360度巡航扫描,对距离重点地区方圆300米以内的市容情况能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据了解,数字无线微波远程监控系统安装调试的6个月里,已经利用监控系统发现各类违法行为80余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