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政协论坛”将全面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常河)11月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副主席秦德文及秘书长白泰平等,在省电视台审片大厅审看了2006年“政协论坛”电视专题片。

  今年“政协论坛”的4个专题分别是“呼唤全民创业”、“聚焦高等教育”、“剖解药价虚高”和“话说红色旅游”。目前政协论坛电视专题片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本月底之前陆续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届时,安徽日报、安徽人民广播电台、江淮时报将同步推出专
版系列和专题系列节目。

  审片会上,领导们观看了全部专题片,对4集专题片“政协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方兆祥在审看全部专题片后指出,“政协论坛”是一个政治性的谈话类节目,是政协工作的一个创新。它采取“委员说、说委员”的形式反映政协关注的热点问题,反映政协委员关心的民生话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展示了委员风采,是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途径。“政协论坛”工作已经开展五年,年年看年年新,逐步完善,逐步提高。“政协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吸引力比较强,越来越贴近生活。今年的“政协论坛”,从感性到理性、从个别到一般、从现象到本质进行分析,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基本做到了画面与场景内外相结合,典型采访与嘉宾观点相结合,主持人与嘉宾相结合,有人物、有故事、有情感、有理论,形式上更加活泼。总体上说,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委员的风采越来越突出,“政协论坛”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离精品栏目的要求也越来越近。这充分说明,策划、编导和论坛节目组的全体人员能较好地领会省政协举办论坛的要求,做到了融汇贯通,循循善诱,自知知人。方兆祥要求“政协论坛”节目组的全体同志,对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要认真采纳,把“政协论坛”打造成精品。

  据了解,“政协论坛”是省政协与新闻媒体联合开办的谈话类节(栏)目,通过邀请政协委员和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组成嘉宾队伍,就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访谈。通过访谈,充分反映各位委员和嘉宾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解、思考和建议,以达到针砭时弊、坦诚建言,正面引导舆论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