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魔兽会长”写信谢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小辉(化名)是沈阳的一名大三学生。他曾为玩网络游戏,一个星期没出寝室。大三开学后得知四门功课不及格后,他发誓告别网游,但却无法静下心来学习。

  首次报道题目:《痴迷网游“魔兽会长”想重念书》

  晨报讯(记者张正安实习生周凯)“感谢你们,让我重燃了自信。”

  昨日,曾经痴迷于网络游戏的小辉通过电话对本报表示感谢,同时还发来了感谢信。

  11月23日15时许,记者带着小辉来到了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

  针对小辉目前的精神状态,服务中心计划分两步帮助他:一是免费帮小辉摆脱网瘾;二是马上协调小辉所在学校的团委,让代课老师或学习好的学生来共同给小辉补课。

  随后,该中心的一位心理咨询师与他进行了长约1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

  “我现在想学习,就是看不进去书!”小辉无奈地说。

  咨询师随即向小辉传授了一些学习方法,“做题时最好给自己限定一个时间,在一定时间内把题做完,这样可以使注意力集中起来。”

  昨日傍晚,小辉从学校打来电话向记者表示,“感谢你们,让我重燃了自信。”他还为本报及所有帮助他的人发来了一封感谢信。

  昨日16时,小辉所在的学校团委周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感谢华商晨报和心理专家对小辉同学的关心和帮助。”

  周老师说,学校团委计划从下周起组织学生党员、代课老师以及平时学习好的同学与小辉结成帮扶对子为小辉补习文化课;团委还征求小辉本人意见,组织学校3名专职心理咨询老师把自己的电话告诉小辉,并轮流为小辉做心理指导。

  附:小辉感谢信(节选)

  ……学习的压力和身边很多人对我的期望让马上就要毕业的我不知所措,很难正常地学习。而正在这个时候,《华商晨报》的记者及时找到了我,主动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联系了华中师范大学的陶宏开教授、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以及我们学校的团委,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我终于不再终日苦恼现实的窘境,而是正视面前的困难,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和复习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