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资金 该还的还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赵郁蒙)27日,在四川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四川省审计厅长黄锦生将提交《关于四川省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结果的报告》,其中将对四川省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报告。记者昨日从部分被审计单位获悉,一些被审计单位的相关责任人
已被追究责任,违规资金已按要求进行了处理。

  今年7月25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关于四川省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报告》主要审计了省财政厅、地税局具体组织省级预算执行情况、14个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对9所省属高校财务收支情况、部分市县法院诉讼费及罚没款管理情况、部分市交警部门收费及罚没款管理情况、两个市的财政决算,以及部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或审计调查等。

  省交警高速支队

  460万罚没款已全额上缴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称,省交警总队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所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公安交警系统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审计制度,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省交警高速支队对现场罚没收入款460万元未及时缴库的问题,已组织各大队进行了罚没票款核对、清理,并全额上缴了省财政;对交通事故处理押金管理不善的问题,已经全面进行了纠正。内江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和隆昌大队,已按规定停止收取交通事故处理押金,并向当事人退款;对一些管理环节制度不够健全的问题,相关单位已制定纠正措施并正在落实。

  乐至县

  34.2万财政补助补打规划井

  对于南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建设局截留、挪用税款308万元的问题,南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称“开发区挪用的100多万元,早就归还了”,南充市建设局已归垫缴库117万元。据悉,南充市政府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在审计中,审计厅发现乐至、安岳、武胜、邻水县和眉山市东坡区等5区县红层找水项目资金有虚报项目完成情况,获取财政补助的问题。昨晚,乐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已按红层找水打井总体规划的要求,将获取的财政补助34.2万元用于补打1142口规划井,目前,打井施工已全部完成。记者还获悉,其余4个区县已经完成整改,对于个别违纪违规的相关责任人员,有关部门将作进一步的处理,目前正在办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