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曼谷热浪热不过成都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曼谷热浪热不过成都风情

  风情成都来了,曼谷热闹了!连续数天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没能阻挡住泰国民众前往曼谷最大国际会展中心--诗丽吉会议中心的步伐,因为昨日上午10时,泰国-中国
成都风情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尽展中国西部风情魅力。到昨晚闭展时,已有超过3万人次参观风情周展览。

  中泰合作川菜产业化基地

  在开幕式上,风情周代表团团长、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张宁生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前来观展的泰国各界介绍了成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昨日,在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推介会上,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与泰国工商总会签署了“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合作备忘录”,四川金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泰国瓦查蒙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成都-泰国农副产品出口孵化器合作备忘录”。在成都旅游推介会上,举行了“买家卖家”圆桌会议,武侯祠、杜甫草堂、三圣乡、西岭雪山、洛带等有关代表向泰国旅游协会、泰国联合假期等泰国主要出境旅行商介绍了有关情况。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国TCC集团、泰国外交部赞助的泰国-中国成都风情周,是成都拓展泰国及东盟市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而举行的集文化交流、旅游推介、商品贸易为一体的经贸盛会。

  泰国民众向往成都冰雪

  泰国商业部中国事务司司长匹扎斯(音译)代表泰国官方对“泰国-中国成都风情周”的盛大举行表示祝贺。匹扎斯说,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镇,在泰中友好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都与曼谷合作的空间很大,泰国已着手在商贸往来、文化旅游方面做好了全面进军成都,打开中国西部市场的准备。出席昨日开幕式的还有中国驻泰大使馆、泰国外交部、商业部、工业部、国家旅游局、泰中商务委员会、泰国中华总商会等部门代表以及泰国知名企业代表、泰国新闻媒体记者等。

  威尔姆(音译)先生一家五口是成都忠实的粉丝,对西岭雪山的冰雪尤其感兴趣。“我们全家都很向往成都,特别是武侯祠和西岭雪山,听说明年初要举行冰雪节,到时候我们全家都想来!”市文化局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更是震撼全场,川剧《财神祈福》、变脸吐火、杂技《滚杯》等让在场的观众欢呼雀跃。

  正大高层“微服”光临

  民众看热闹,专家看门道。出席昨日风情周的除了泰国普通民众外,来自经贸、旅游、文化方面的专家也非常多。泰国旅游联盟主席刘少翁认为,火锅、川菜、小吃、药膳是泰国人到成都旅游必吃的四样东西,但川菜要想在泰国扎根壮大,还得向粤菜学习,特别是学习他们的营销技巧,“要赚钱发展,首先要让大家了解”。除了推介会外,在超市开专柜、电视台开川菜节目都是很好的方法。

  昨日上午,离开幕还有近一个小时,泰国正大集团分管易初莲花超市的市场营销总经理斯旺库(音译)女士就带着工作人员“微服”来到风情周现场。她对每样产品都询问得很细致,不仅亲口品尝,还对同一产品的不同包装提出疑问。直到她的问题令现场工作人员回答不出来,郫县副县长、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负责人陈赋过来“解围”时,斯旺库才亮出自己的身份。原来正大集团对川菜调料和成都小吃非常感兴趣,由于泰国人的口味与成都人较为接近,他们十分看好这些产品进入泰国市场的前景。通过参观,斯旺库表示有意将郫县豆瓣、饭扫光、棒棒娃牛肉粒、新繁泡菜等直接引进泰国市场。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赵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