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温暖献爱心 我们一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娅 周前进)昨日虽然寒风习习,小雨淅沥,但市委礼堂里却是暖意洋洋。“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捐助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等率先行动起来,为困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全力构建了以低保制度为核心,以帮困助学、帮困助医、帮困建房三大救助为配套,以其他专项救助、临时救助和社会帮扶为补充的城乡一体化社会救助体系,有效保障了低保对象、特殊困难群众在“吃、穿、住、医、学”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今年1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捐助活动》的通知,提出以“捐一日收入,献一份爱心;构建和谐成都,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号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为灾区困难群众和城乡弱势群体捐款捐物,让他们顺利度过严冬。

  市领导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何华章、蒋显伦、邓全忠、赵小维、曾万明,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周学文、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捐助活动。

  又讯 昨日上午,满载10万余件冬衣、棉被的10辆军用卡车从成都市捐赠接收工作站出发,将给困难群众的首批过冬物资陆续运往金堂、蒲江、青白江、崇州和邛崃等区县的贫困地区。市民政局表示,目前成都市还有市民捐赠衣物30多万件,床上用品两万多件,家具900多件,学习用品3000多件。首批物资发放完后,将进行第二次发放。据悉,目前成都市有城乡低保户25万人,农村五保户2.6万人,他们仍需要国家和社会大力扶持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