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痴迷玩游戏整天窝在家 大学毕业3年竟不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徐玲玲 报道:大学毕业已3年多,陈扬(化名)竟一直窝在家,天天沉迷网络,不愿外出工作。下岗的父母以离婚相逼也不奏效,只得向楚天金报求助。

  今年25岁的陈扬家住汉阳,父母近年均已下岗,靠做零工维持生计。陈扬小学时成绩不错,可自上初中迷上了游戏,高考只考了200多分。其父母前后花了近5万元,终于让他
在一所高校成教班读完了书。

  3年前,陈扬离开校园找了几次工作,没有一次满意;亲友们介绍的工作,他又看不上眼。3年来,他除从家中拿走几千元钱去上海转了一趟外,几乎从不出家门。

  陈母说,儿子每天玩游戏到次日凌晨2时左右;上午11时左右起床吃碗热干面后,继续玩游戏;直到父母下午回家给他做晚饭。有时父母将饭送到他手边,他忙着玩游戏还顾不上吃。一晃三年过去了,陈母多次流泪苦劝,还想着法子给他发了短信规劝,都不奏效。将家里的网线拔了,他就跑出去租动画片看,依旧窝在家不出门。

  3年来,因陈扬总叫嚷着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陈母咬牙拿出2万元送他去参加游戏培训,可学习回来后,他依旧不出门找工作。

  为了逼儿子学会独立,几天前,陈母提出要与陈父离婚。可陈扬依旧无动于衷,仍一头扎进网上玩游戏。

  昨日,陈母希望通过楚天金报向社会呼吁,看有谁能为她支招。她情绪激动地说:“儿子让我伤透了心,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