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向殡葬业暴利开刀 部分殡葬收费行政府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省物价局、省民政厅近日下发《湖北省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暂行规定》,从下月起,殡仪服务收费以及定型墓销售将实行政府指导价。

  正常遗体整容化妆、消毒防腐、冷藏、灵堂租用等殡仪服务将实行政府指导价。其做法是:按服务成本,加上不超过10%的利润制定基准价,并限定上浮幅度。具体标准由各市、州、县(市)制定。

  定型墓销售则按不超过20%的利润制定基准价,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5%。所谓定型墓,是指形状和材质相对固定,且面积在1平方米以内的中低档墓型。其它墓型价格实行市场调节。

  《规定》还要求,各殡仪馆要有中低档次的骨灰盒(坛),要有免费的休息场所和低价的告别厅堂;经营性公墓的中低档价格墓型不得低于55%;各地对农村五保户、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在殡葬服务收费上应实行减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