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拍下照片“锁定”强奸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任炜记者李子俊) 一对参与轮奸的表兄弟,一个藏匿自己的身份证,一个冒用他人身份证乘火车潜逃,哪知被细心的乘警用手机拍下其中一人相貌,传给当地警方,揪出了这两名嫌犯。

  昨天上午,南京开往厦门的旅客列车上,乘警在巡视中发现,2号车厢3男1女举止异常,于是上前要求其中一名男子出示身份证。经查,该男子叫周琦,18岁,湖南人,是一名
在逃嫌犯。今年8月6日晚11时,周琦伙同另外4人在当地一酒店包间将女青年陈某轮奸。事发后,其中3人先后被当地警方抓捕归案,周琦和其表弟周星则携款外逃。

  面对乘警,周琦承认了强奸一事。但乘警怀疑周星也在其中。可无论如何审问,周琦和另外2男一女均称不认识周星。为证明“清白”,两男还掏出了各自的身份证。证件上显示,两男一个姓陈一个姓王,均是湖南人。由于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几年前所拍,一时也难辨真假。经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当地确有此两人,且无前科。可细心的乘警发现,自称“陈某”的男子暗舒了口气。民警灵机一动,掏出手机将两男的相貌分别拍下,发到当地办案民警手机上。一分钟后短信传来,“陈某”正是周星。

  原来,潜逃之初两兄弟就商量好,周琦藏匿自己的身份证,周星弄来同村陈某的身份证冒用其身份,从而数次在警方的查缉中侥幸过关。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