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拜城普降大雪一度造成公路交通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10 中国广播网
新疆拜城普降大雪一度造成公路交通中断(图)

图为一名司机在清扫车上的隔夜积雪。崔玉永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崔玉永)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22号晚开始,南疆地区的拜城县普降大雪,平均积雪30多公分,部分乡镇最深积雪达60公分,牧场的草木被积雪完全覆盖,大雪给各族群众生活生产造成一定困难,截止到24日上午,降雪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拜城县是新疆的畜牧业大县,目前全县牲畜存栏总数达84万头只。由于入冬后一直
没有出现降雨和降雪过程,本次降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牲畜进入冬牧场后的饮水问题,不过,由于集中降雪量过大,给山区牧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雪情发生以后,拜城县委、政府立即已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降雪区域了解降雪情况,向山区牧民宣传防寒、防冻知识,组织受降雪影响较大的牧场群众开展自救。县民政部门和拜城县直各对口帮扶单位也及时派出人员深入降雪区域内了解牧民的实际生活困难,将救助救济物资运到困难群众家中,确保本次天气过程不会对牧业生产造成太大的影响。

  本次降雪给拜城县的交通运输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省道307线积雪严重,拜城县交通部门启动的临时应急预案,从24号早晨开始便停止了所有拜城县发往阿克苏方向和乌鲁木齐方向的客运班车,拜城县客运站内有旅客滞留现象。

  拜城县交通部门和公路养护部门紧急出动铲雪车等清雪工具加紧清理路面积雪,24日中午1点30分,因路面积雪一度中断6个多小时的拜城往阿克苏方向的道路交通恢复通行,而往乌鲁木齐方向的道路截至到发稿时为止仍然处于中断之中。

  由于交警部门疏导及时,本次降雪只是在省道307线拜城县察尔齐镇境内一上坡路段发生一起因路滑导致的两车追尾事故,一人受轻伤。

  据拜城县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本月底才能逐渐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下雪”的相关新闻
图文:下雪景色 (2006-05-29)
大兴安岭下雪啦对春季森林防火有利 (2006-05-19)
下雪天就非得封路吗? (2006-02-13)
下雪导致运菜难呼包二市菜价狂涨 (2006-02-07)
下雪路滑兰州医院伤员增多 (2006-02-06)
西藏从去年12月至今未下雪 森林火险增高 (200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