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儿鲁素珍荣获孺子牛奖 照料200余老人走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周钢 报道: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名从福利院长大的孤儿,将她所得到的关爱,化作回报社会的不竭动力、关怀老人的绵绵爱心,从事福事工作三十余载,在不平凡的岗位做出了感人肺腑的事迹,演绎了一段爱心接力的佳话。昨日,从孤儿院成长起来的武汉市第二福利院副院长鲁素珍,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

  鲁素珍今年50岁,自10岁起成为孤儿,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长大。19岁高中毕业后,她选择留在第二福利院工作,为孤寡老人服务。刚工作时,为提高护理技术,鲁素珍经常拿自己做实验,用针管扎自己的静脉学习注射。在福利院工作以来,鲁素珍每天都第一个来,最后一个下班,加班1900多个工作日,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相当于多工作了7年多。

  31年中,鲁素珍护理病人达3000多人次,先后精心护理和照顾200多位老人走完人生最后的旅途,以自己的热诚和真心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先后11次被评为国家、省、市劳模。而20多年前,鲁素珍为护理一名病危老人,没时间照顾发高烧的儿子,致使孩子未得到及时治疗得了脑膜炎成为弱智。

  据悉,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是从1986年开始设立的,鲁素珍是湖北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