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城区委书记费仁平:“抠”出土地建设工业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贾金云)“如何加快发展?我们首先要向内挖潜,抠出闲置土地,突破土地和资金瓶颈,大力建设工业小区!”18日,襄樊市襄城区委书记费仁平在该区决策层会议上阐述了自己的发展思路。

  

襄城区委书记费仁平:“抠”出土地建设工业小区

  襄城是襄樊市的主城区之一,寸土寸金,工业发展受到制约。为此,襄城另辟蹊径,将目光盯向昔日无人问津的“边角废料”地,从被忽视的村级集体留存中“挤”资金。

  “城中村”檀溪村吃起了“螃蟹”。没土地,该村取土回填北面鱼塘造地40多亩。总投资400多万元的檀溪工业小区北区去年一建成,多家企业以每平方6.5元的价格租赁北区厂房,年租金80多万元。今年8月檀溪工业小区南区也竣工了。

  费仁平说,去年以来,襄城从荒坡、荒地、淤泥塘中抠出200多亩建设用地,建起5个工业小区,引进吉源纺织、青山电气等一批产业层次较高、带动力较强的企业。今年头10个月,全区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9303万元,同比增长25.4%,增幅居襄樊各县市区榜首;工业增加值增长34%,增幅创近7年来新高。

  费仁平告诉记者,该区将充分利用近郊“边角废料”地,继续破解土地难题。并通过低风险投资、高效率融资使村级资金“聚沙成塔”,解决工业小区建设资金难题。可由实力雄厚的近郊村独资承建工业小区,也可由村集体与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按股权分收益,还可采取入驻企业代建式。

  他表示,“十一五”期间,该区将通过工业小区的建设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