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领导发条短信 教师被拘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因不满政府对校长的任命,安徽五河县两教师编发短信反映情况日前被定性为“造谣诽谤”

  两条短信内容

  “悲叹县委毁一中,硬把痞子当能人。众人皆明组织过,力保虚名违民情。兆猛浮夸好酒色,注重舞弊善投机。拉帮结派治骨干,差点因他丢示范。”

  “组织愚弄一中,设圈套对付民众,如此产生校长,太辱人本功德能。谁让一中复杂,组织若诚先自查,清除脑中蛔虫,痛改前非服民众。”

  安徽省五河县第一中学的两名教师李茂余、董国平,因不满上级指定的校长任命考核,编发手机短信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不但遭遇降级、撤职处分,还被拘留了10天、罚款500元。其中一名教师被带进拘留所之后,警方才发现他是人大代表……

  “两条短信让全县人人自危”

  据安徽五河县电视台报道,近日,五河县公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匿名手机短信散布谣言、中伤他人的诽谤案。“自去年三月份以来,五河县委组织部在考核、推荐五河一中校长领导班子及校长候选人期间,有关方面连续接到匿名手机短信,诽谤一中代校长及县委领导。发送范围涉及到省市委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尤其在我县范围内,从县领导到中层局级干部,大部分都收到了类似的短信。”

  五河县公安部门透露,这是一起严重的有组织、有计划、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造谣诬蔑、诋毁他人、攻击组织的违法案件。

  董国平回忆说:“两条针砭教育工作的短信,让全县兴师动众,满城人人自危。”

  “用短信反映问题,我们没诽谤”

  李茂余、董国平两位教师则有自己的解释:“2006年3月,县委组织部把五河机械厂的书记张某定为五河一中校长人选考核,各方面意见很多,认为张某不适合担任一中校长。”

  几年前,安徽五河一中在全市教学质量一直遥遥领先。近年来,教师流失严重,学校管理混乱,人心涣散,质量大幅滑坡。两位教师说:“这两条短信说的都是实情,是想让领导了解情况实情。而且利用短信给组织上反映问题,是一种信访方式,没有诽谤。”

  五河一中的部分师生也表示:两位教师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深受学生爱戴,在社会上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两教师被拘 代校长被免

  8月18日下午,李茂余被警方传唤,并对其办公室和住宅进行搜查。8月25日被以诽谤和指使他人发短信为由决定10日拘留和500元罚金。警察带着李茂余进了拘留,一位细心的警察发现他是县人大代表,立即报告上级。李茂余暂时获得回家的人身自由。

  9月11日,五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李茂余同意行政拘留的决定,从9月12日起,李茂余在拘留所被关押10天。

  几乎同样的程序,董国平先是被行政记大过处分,之后,8月25日董国平被执行10天的行政拘留、罚款500元。

  其间,戏剧性的一幕开演:8月24日晚上,五河一中校领导被通知到县常委会议室开会。内容是免去张某的代校长而任命另一新校长。目前,两位教师积极寻求法律解决手段,希望通过诉讼还自己公道。

  (《江苏法制报·东方法眼》记者 叶俊学 孙晓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