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小客不再招手即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43 北方晨报

  除11路、13路、15路、17路之外,401、402、406等29条公交小客都将实行站点停车

  本报讯 记者刁巧云报道 今后,鞍山市内的公交车小客将不再招手即停,提醒市民要到各个公交站点候车。

  公交小客车不到站点不停了

  

  昨日早晨,刘小姐准备在铁东新华街乘坐公交车。从胜利路拐过来,刘小姐先后向一辆411小客、一辆406A小客招手,结果两车都没有停下来。刘小姐非常纳闷,以前这条街上招手小客就停,这回怎么不停了?

  之后,刘小姐注意到,以往招手即停的406A小客,现在只到站点才停。

  记者采访发现,402、410、411等在城市中穿行的小客车都不再招手即停了。

  10余条公交小客车规范运营

  公交总公司运营处祝安家处长介绍,小客招手即停、随停随上,一段时期以来让老百姓觉得很方便,但是弊端也很多。因为是承包经营,小客司机都是利益至上,先压后抢,为了等客开始开得慢,压点儿,然后飞奔撵时间,很危险;还有非站点让上车,非站点却不让下车……这些都是市民投诉的热点。

  针对此种情况,近几年,公交总公司开始陆续收回各条承包的小客线路,按照大公交的要求进行管理。到目前,401、402、407、410、411、126、602、306、406路等十余条线路小客已经完成收回,像大公交一样规范运营,不再招手即停。

  鞍山小客逐步实现大公交管理

  据了解,目前鞍山市共有公交线路48条,其中有小客车线路34条。

  除了实行股份制的公交线路(11路、13路、15路、17路)之外,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公司人力状况逐步制定回收计划,一旦承包到期,只要条件允许,就会逐步将剩余的几条承包线路收回,对小客车实行大公交管理,规范小客车的运营秩序,杜绝招手即停。

  公交总公司提醒广大乘客,今后请到公交站点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