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北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全省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区域共同发展战略取得新进展。记者从省苏北办获悉,今年以来,苏北五市地区生产总值、外贸进出口和吸收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导和促进苏南苏北协调发展,出台加快苏北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成功举办第三届苏北投洽会和沿东陇海线产业项目推荐会,南北产业对接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第一批南北共建开发区试点园区已全部签约,正加紧实施。预计全年
新增转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超过2000个,总投资额突破800亿元,实际引资达到380亿元。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苏北五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0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35.92亿元,同比增长21.3%,高出苏南0.3个百分点。其中东风悦达起亚、徐工集团等大企业、大集团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开放型经济蓬勃发展是苏北地区加快发展的又一大亮点。前十个月,五市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61.5亿美元,增长42%,其中徐州市外贸进出口增速连续多年居全省之首;利用外资方面,1—9月,苏北协议外资20.47亿美元,增长94.3%;实际到账外资6.22亿美元,同比增长88.85%。外贸和外资增速都高于全省和全国水平。在工业生产快速增长的同时,企业效益也同步提高。1—10月,苏北地区财政收入达405.23亿元,增长28%,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70.27亿元,增长32.2%,增速普遍领先全省。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09元,增长15.2%,增速列全省三大区域之首,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收入的增加又拉动了消费增长,1—10月,苏北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0.43亿元,同比增长16%。(邵生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