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部门:二桥急需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55 长江商报

  一夜查获25台超载货车日最高通行量超设计两倍桥面已存3812处“伤痕”

  本报讯(记者耿曦通讯员张建勇程凡耘刘志辉)武汉长江二桥上早已禁止总质量超过30吨的货车通过,而前晚至昨日凌晨,交警在桥面上共查获了25台不该过桥的货车。交管部门表示,正是这些货车频繁过桥,使长江二桥不堪重负。

  货车载重53.75吨超载301%

  前晚9时许,武汉长江二桥交警在二桥桥头安置了便携式地磅秤,开始对过桥的货车逐一过磅检查。

  22时10分许,一辆江西籍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车速缓慢地驶上桥头,当该车通过便携式地磅秤时,感压器传导出车辆载重53.75吨,超载了301%。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很清楚他的车不能从二桥上通过,但过汽渡太麻烦,走三桥绕得太远。

  随后,又有几辆大货车被过磅检查,总重均超过了30吨。

  一辆运铁砂的半挂车往汉口方向行驶时被交警拦住,经过检查,车的总质量也超过了30吨。这位车主对警方的检查很不满,反复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超载,还不停地对交警说,这磅秤肯定“有问题”。

  据二桥大队一位负责人称,截至昨日凌晨,该大队一共在二桥上查获25台总质量超过30吨的货车。

  而武汉市交管部门此前就规定,长江二桥全天禁止总质量超过30吨(包括自重)的货运机动车通行。

  货车排队也要走二桥

  记者了解到,每日早7时至晚10时,长江二桥上禁止货车通行。

  经记者调查,每晚9时许,武昌和平大道上都会排满了等候过桥的大货车,有时车队可以排到近1公里长,使和平大道上严重拥堵。

  在徐东路一家公司上班的曾女士称,她家住在后湖,平时上班都是开车从二桥走,有一次她上班到10点多,回家时差点撞上一辆飞速行驶的大货车,曾女士称,以后她下班太晚,宁愿绕路从大桥走。

  桥面已存在3812处“伤痕”

  据了解,长江二桥当初设计的日通行量是5万辆,但随着城市机动车的发展,如今该桥的日通行量保持在12万至13万辆,高峰时达到14万辆。

  今年初,长江二桥在例行“身体检查”时发现,由于长期负重,大桥梁体承重能力略有下降。据不完全统计,长江二桥桥面已存在3812处裂痕,有专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超重货车频繁过桥压碾所致。

  据介绍,武汉交管部门发出《关于长江二桥禁止总质量超过30吨货车通行的通告》规定,从2005年12月1日起,长江二桥全天禁止总质量超过30吨(包括自重)的货运机动车通行,对违反通告的有关规定者,交警将依法给予当事司机扣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载物超过核载质量但未达30%的,罚款300元,扣2分;超载30%以上的,罚款1000元,扣6分。

  为何不全天禁止货车通行

  曾女士向武汉市交管局建议,既然长江二桥的负荷这么大,为何不全天禁止货车通行呢?交管局一位负责人称,二桥不可能全天禁止货车通行,该负责人称,一旦二桥禁止货车通行,货车就只能通过长江三桥或汽渡过江,这样会增加三桥和汽渡的压力,他表示,只要这些货车不超载,不超速,在桥上间距远一点,就不会对二桥造成很大影响。

  长江二桥交通大队副队长张嘉说,目前长江二桥的桥身已开始维修,为了保证维修顺利进行,该大队还将不间断整治货车超载行为。

  ■新闻链接

  长江二桥第二次维修悄然动工。10月29日,在武昌、汉口的江滩上可看到,10多个桥墩被施工挡板围了起来,有3个桥墩搭起了脚手架。

  据悉,长江二桥此次维修投资总额8800万元,主要对正桥、引桥预应力砼连续箱梁进行维修等,总工期预定18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