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省纪委书记异地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期中央正在展开地方党委换届,多个省的纪委书记异地任职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目前涉及纪委书记变动的已有广东、浙江、湖北、安徽、河南、山西、山东、福建8个省,除湖北省纪委书记宋育英和山东省纪委书记杨传升属于本省平调官员外,其他6省纪委书记均为异地交流。

  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现今大多省级纪委书记不再由省委副书记兼任。专家分析指出,层级的减少有利于提高检查监督工作的效率。

  近一个时期以来,内地省部级高官的涉贪案件,多数为中纪委直接查处。省级纪委书记规模性地异地任职,显示中央反腐的决心和信心,未来反腐会更加深入彻底。

  江苏:县委书记当选省委委员

  早报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中旬的江苏省第十一届党代会闭幕后,昆山(县级)市委书记张国华多了一个身份:中共第十一届江苏省委委员。另有8名和他一样级别的县委书记,入选本届省委的候补委员。

  对于县委书记进入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序列,江苏省委组织部的一位负责人评价,“这是本届党代会选举的一个亮点,也表明了江苏对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视。”

  按照惯例,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候选人,一直是从市委书记、市长以及省委、省政府各委办厅局的“一把手”中产生。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长江教授表示,“让基层的党代表跨越一级进入更高层次的党委会,体现了决策的民主性、广泛性。”按照组织规定,省委的委员和候补委员可以参加一年一度的省委全会,并在会议上发言,正式委员还享有投票权,这样就使党代会能够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