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校车将建“信息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 (记者周元 特约记者陈世清)在今天举行的“海口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海口市教育、交警两部门联合出台了校车专项整治方案。此后,海口每辆校车都将拥有自己的“信息档案”,校车车辆、驾驶人、行驶路线和时间等情况均将记录在册。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为期2个多月,范围包括海口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购买或租
用接送学生的校车。根据方案要求,各学校现有购买或租用的校车以及驾驶人基本情况将重新登记,分别报市车管所和驾驶人管理所备案,杜绝无牌无证、拼装、报废、未投强制责任险等车辆作为校车使用。同时,要求驾驶人应当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验,并严禁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累计满12分或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驾驶校车。

  此外,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各大队还将抽调4名民警、4名联防队员组成校车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各校车、驾驶员及校车行驶时间、路线等基本情况和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搜集,并登记建档。

  同时,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较低、缺乏自救知识的情况,交通安全教育还将纳入海口中小学教育内容,定期进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