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展文博会 自贡拿出“三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召开在即,自贡分会场也隆重推出了以“盐、龙、灯”文化为主题的浩大宣传活动,为即将赴成都参展的文化“土特产”摇旗呐喊。据了解,此次参展的自贡“大三绝”展品,在原有的文化底蕴中注入了新的元素,可谓“旧瓶装新酒”,值得期待。

  从即日起至12月底,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推出了以“赏老照片,看新陈列”为主题
的盐业科考游活动。据悉,这次展出的照片主要是孙明经先生于1938年4月在自贡拍摄的,反映了井盐生产的盛况及制盐技术。据介绍,这是盐史馆20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改造,投入资金近200万元。

  昨日上午,自贡恐龙博物馆科教部主任徐娟告诉记者,为配合文博会的召开,作为自贡分会场文化展示地之一的恐龙博物馆于近期推出了三项活动:开展外商洽谈会;全市中小学生参与的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市民优惠参观恐龙馆活动。据徐娟透露,在文博会上,该馆将把一条恐龙时代很有代表性的建设气龙骨架送到成都参展。

  作为“南国灯城”,自贡自然不会忘记在文博会上让绚丽多姿的彩灯“露”一把脸。自贡市特意为文博会制作了《龙凤呈祥》和《子母宫灯》两组工艺彩灯,预计27日赴蓉参展。

  记者看到,《龙凤呈祥》灯组高、宽均在1米左右,是一种由圆丝捆扎而成的小型工艺灯;居中被莲花包围的是龙灯和凤灯,喻意“龙凤呈祥”;该灯造型精致、色彩艳丽。《子母宫灯》灯型为六面体,承载“盐、龙、灯”的文化主题;子灯如众星捧月般环伺“母灯”,造型雍容华贵。

  段小锋记者罗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