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德祥递补民进党辞职“立委”林浊水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李文忠辞去“立委”职务后,李文忠的台北县选区缺额不补;而不分区(即不需要经选举直接由民进党推荐)的林浊水经“中选会”开会取消资格后,依民进党第六届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顺位递补,24日下午由排名第20位的许德祥宣誓递补,民进党“立院”党团的席次由之前的85席减为84席。

  据报道,昨天下午,许德祥在“大法官”谢在全的监誓下完成宣誓就职,递补林浊水担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副院长”钟荣吉、秘书长林锡山、副秘书长余腾芳及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前往观礼。

  报道说,许德祥今年45岁、屏东县人,现为台湾省渔会理事长,曾任台中渔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监察人与副董事长、台北渔产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台湾省渔会理事长、东港区渔会理事长等。

  至于与林浊水同时请辞“立委”的李文忠的遗缺,由于他所在的台北县选区原有8席“立委”,依“选罢法”规定不需办理补选。

  在许德祥就职后,台湾“立院立法委员”的总数为219席,其中国民党90席、民进党84席、亲民党22席、台联党12席、无党团结联盟8席、无党3席。(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